计划财务处
 网站首页  学校主页  部门简介  新闻公告  政策法规  招标专栏  公众互动  办事指南  下载专区 
  部门简介
 
 计划科 
 财务科 
 招标办 
 
 
财务科
 
财务科

1.认真贯彻执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》、《会计准则》、《高等学校会计制度》、《高等学校财务制度》和国家有关财政方针、政策和规章制度,管理使用各项资金,做好全院财务工作。

2.根据国家有关法规政策,制定学院内部统一的规章制度,规范学院财务行为,规范学院内部经济秩序。

3.按照学院总体发展目标,负责学院综合财务计划的编制和实施,参与学院重大经济合同的签订,对学院的一切财务收支活动行使管理、监督、检查等职能。

4.实行一级预算管理体制。坚持:“统筹安排,量入为出,保证重点,收支平衡”的原则,合理安排各项资金,维护预算的严肃性。

5.负责学院各项收费管理,确保各项收入按计划上交学院,防止学院财源流失。实行“一支笔”的审批财务开支制度,加强支出管理。

6.负责全院教育经费、事业收入、事业基金、专项基金及其代管经费的收支核算工作,按时准确地编制各项财务报表。

7.加大融资、筹资工作力度,建立财务风险预警机制,加强财务监督,做好财务分析,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。

8.负责提供有关财务信息资料,为学院领导的决策提供参谋。

9.加强资产管理,防止国有资产流失。

10.负责学院教职工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工作。

11.加强财会人员业务培训,提高财会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,严格职业道德,保障会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。

12.负责会计档案的立卷、归档。妥善保管财务会计档案。

 

版权所有: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:浙ICP备11036339号
地址: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